close
 從小就很喜歡料理

舉凡中式.西式異國風味料理都愛

https://icook.tw/users/sugarpon2/recipes

但都是以煮食熱炒為主

直到最近才開始接觸烘焙甜點

因為印象以來

一直覺的甜點很複雜麻煩

但接觸過後..........就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

原來烘焙沒有我想像中難

而且有些替代配方

可以讓甜點更簡單的製作

又不怕一些化學的添加

且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甜度

既能滿足口慾又可以減少一點點....的熱量(其實甜點都肥啦.....只是貪吃的小藉口)


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的甜點就是★免烤 手作OREO 生巧克力塔

首先準備材料:

01.jpg 

烘焙坊-調溫70%苦甜黑巧克力100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調溫牛奶巧克力100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杏仁角適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動物鮮奶油140C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鹽奶油70克

超市-OREO餅乾210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草苺小(約15顆)

我曾經試過用一般市售巧克力也可以做生巧克力~但口感會偏硬

所以買烘焙坊的調溫巧克力~是用來製作生巧克力用~會比較棉軟滑順

因為怕苦所以加了一半的牛奶巧克力

喜歡帶苦味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70%黑巧克力來製作

製作

    先將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

02.jpg 

將OREO放入袋中壓成粉狀

如果有食物處理器也可以放入打散即可

但我沒有所以就..............純手工

順便練練手臂

03.jpg 

將溶化的奶油拌入OREO裡攪拌均勻

04.jpg 

8吋可分離式底盤放上烘焙紙

旁邊塗上奶油防沾

05.jpg 

將拌好的OREO餅乾泥壓入模型裡

06.jpg

鮮奶油加熱至微滾

07.jpg 

先將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攪拌均勻至融化

08.jpg 

在將鮮奶油分2次拌入

要完全攪拌均勻喔

一般生巧克力的製作比例~

網站都寫巧克力2鮮奶油1

但我比較喜歡軟綿點

所以鮮奶油多加了一點

喜歡硬一點就抓2:1的比例喔

09.jpg 

在將拌好的生巧克力醬填入餅底裡

10.jpg 

因為是草莓季節~

愛草莓的我當然要放草莓阿

再加上炒過的杏仁角裝飾(杏仁角先用乾鍋炒出堅果香氣)

然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或隔夜

如果喜歡單純口味

也可以直接用可可粉做裝飾(在冰鎮過後要食用前在灑上就好)


11.jpg 

完成品

是不是~~~

看起來就無敵可口阿

草莓跟生巧克力真的超超超搭der

12.jpg

喜歡就幫我推推喔

也歡迎大家來我的性感廚房玩玩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nsugar2

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arrow
arrow

    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